有关画画的一些杂乱想法(2013.10.14)

路还很远,不能总低着头赶,时不时站住看一看想一想。

我到底应该画什么?写实固然重要,肌肉,骨头,动态,比例都应勤加练习,打好了基础才能为日后的“变”铺好路,可有时我也会不确定,写实画多了会不会把自己框住?画什么都有影子,如果有一天基础素描真成了羁绊,也算是对我练习成果的一个交代,至于如何跳出这个圈,那是之后的问题,我该多读点书,找到一条对的路。 
   
  今天听Hungerford演奏的暴风雨奏鸣曲,(我不懂乐理,只能从感觉说)抑扬顿挫,一个个低音好像狂风大作,天渐渐给乌云铺满,在风雨里前行的鸟,背后一道闪电把它点亮,一收身,更快的飞。 
   
  渐渐云淡了,依稀能看到微弱的黄,有人以为是放晴了,探出脑袋,伸出舌头在空气里找残留的雨水,好像雨后的一切都是透明的。 
   
  突然又是几下急促的白光,伴着轰鸣,人急忙关上窗,窥视这一切,窃喜暴风雨才刚刚到来。 
   
  我也想画出一种感受,一种状态,它是进行着的,他有很多可能,好像一棵在风中的树,一根没抽完的烟,一根正在抽插的鸡巴,一张就要高潮的脸。


评论(15)
热度(27)
© 胡哲/Powered by LOFTER